首页 国内新闻 刘特佐被揭9年前斥巨资 为纳吉消噪音

刘特佐被揭9年前斥巨资 为纳吉消噪音

大马富商刘特佐被揭9年前曾豪掷900万美元(约3750万令吉),为时任首相纳吉团队消除国内网媒噪音。

根据《The Edge》报道,2010年间国内网媒《大马内幕者》(The Malaysian Insider)被指多篇报道破坏纳吉政权,当时身为纳吉亲信的刘特佐出手介入,大手笔出资以“缓和《内幕者》与纳吉团队之间的紧张关系”。

根据《当今大马》,2013年时《The Edge》所拥有的网站FZ.com就曾在报道暗示,《内幕者》当时获得“一名年逾30岁,与国阵领导层有密切关系的槟城商人的资助”。

报道引述消息说,《内幕者》是Efficient E-Solution公司董事谢志光(Vincent Cheah Chee Kong,译音)及生意伙伴沙益阿克马于2007年所创立。

根据媒体资料显示,谢志光及沙益曾资助一家公关公司Fox Communications,而这家公司曾为刘特佐创立的沙地石油联营公司服务。

报道引述消息透露,两人创立《内幕者》是为了支持前首相阿都拉巴达威,以迎战2008年大选。无论如何,据称两人没有将自己的名字直接跟《内幕者》联系起来。

当时,亲纳吉团队指控《内幕者》污蔑政府,而从记者转而从商的卡里姆拉则曾在2010年否认他是躲在Efficient E-Solution公司,推动新闻网站的幕后推手。

“为了缓解《内幕者》与纳吉团队之间的紧张,刘特佐便在2010年介入资助《内幕者》,暗地里出资900万美元。”

《内幕者》随后在2014年出售给The Edge媒体集团。

报道中,The Edge集团声明,接手《内幕者》当时,他们只懂得一名股东的身份,没察觉到刘特佐暗地里资助这个网站。

无论如何,《内幕者》最终在2016年停止运作,相信这与该网站遭到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封锁有关。

《内幕者》前总编辑兼《透视大马》现任总编辑嘉哈巴接受《当今大马》联系时,表明刘特佐资助一事毫不知情。

评论功能已关闭